惠来有人欠钱不还,法院直接上门抓人

更新时间:2021-01-05 已浏览:11425 文章来源:原创

10月31日,县人民法院“南粤执行风暴专项行动”再次吹响军号,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少华为专项行动做了动员讲话,指出此次行动的目的意义,强调要求全体执行干警在行动过程中要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注意安全文明执法。

随后,32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分别从惠来东西片区开展执行行动。为使整个执行过程井然有序,陈少华担任此次行动的总指挥,在指挥中心全程指导行动,实时掌握执行进展情况。

下午四时许,西片行动组在东港镇东港乡对被执行人王某鹏实施拘留。

被执行人王某鹏一直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与法院玩起躲猫猫的游戏,企图逃避法律责任,直到被法院送至惠来拘留所才幡然悔悟。

据了解,此次拘留行动历经三个小时,成功拘留一名被执行人,目前被执行人已履行所有欠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县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执行专项行动,形成高压态势,树立法律权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