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人民法院审理并当庭宣判两起涉疫情刑事诈骗案件

更新时间:2021-01-05 已浏览:12947 文章来源:原创

26日上午,惠来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两起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刑事诈骗案件进行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分别以诈骗罪对被告人林某桂、许某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和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和二千元,对作案手机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惠来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因口罩紧缺、需求量大,被告人林某桂、许某燕产生了假借销售口罩的名义骗取他人财物的犯意,遂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主动添加被害人微信好友谎称出售口罩的方式,诈骗他人财物,并在收到货款后拉黑对方。林某桂、许某燕诈骗金额分别为2.5万元、3600元,所得赃款部分用于个人花费。案发后,被告人均已通过家属主动退赔全部赃款。

惠来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林某桂、许某燕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林某桂、许某燕在疫情防控期间,假借销售用于预防、控制疫情用品的名义进行诈骗,依法应从严从重处罚。并根据2位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认罪认罚的态度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嘉莹_ST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