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0-02-06 已浏览:5034 文章来源:

第六期

惠来县人民法院编印                     年二月六日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确保人民群众和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6日上午,我院在七楼审委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少华主持,院领导班子及政治部、审管办、立案庭、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院长传达贯彻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等会议的会议精神和龚稼立院长在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中院肖文浩院长在全市法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副院长汇报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立案庭负责人王炳通汇报了目前我院网上立案、信访工作情况;审管办负责人卢伟旭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审判工作情况以及网上开庭工作准备情况。

会上,陈院长表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重要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上级法院工作部署,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的势头、勇夺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好人员自我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消毒防控、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切实掌握院内人员行程动向,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二是要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综合运用多种工作方式,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三要切实担起防疫责任。要坚决服从当地党委工作安排,全力做好人员一线支援工作,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四是要强化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力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报道,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不断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