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02-04 已浏览:9006 文章来源:




第五期


惠来县人民法院编印                               年二月四日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

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下午,我院在七楼审委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少华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院长传达贯彻了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并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体干警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陈院长就如何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全体干警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二是要强化党的建设。要牢牢掌握党建这一重要法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起。三是要强化落实力度。要严格按照《惠来县人民法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值班值守、信息登记报告等制度,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四是要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做好开庭案件延期改期工作和网上立案引导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积极做好日常性、常规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到位。五是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要及时关注舆论情况,积极抢占舆论高地,加强对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升舆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