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召开打击毒品犯罪宣判处理大会

更新时间:2021-01-05 已浏览:14743 文章来源:原创

24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惠来县政法机关在惠来县召开打击毒品犯罪宣判处理大会,依法对29名涉毒罪犯进行公开宣判和处理。其中,罪犯陈华龙等3人因犯罪情节极其严重,被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死刑。此次大会的召开,再次彰显了惠来县整治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对涉毒不法分子起到了有效震慑。

宣判处理大会现场。黄卓奇 摄

宣判处理大会上,惠来县公安局宣布对8名犯罪嫌疑人执行刑事拘留,惠来县检察院宣布对10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惠来县人民法院对8名被告人进行了宣判,市中级人民法院对3名涉毒重大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罪犯陈华龙、吴少特、赵建钢3人被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随后,以上3名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据悉,针对涉毒违法犯罪,近两年来,惠来县紧紧围绕“大宣传、大管控、大打击、大问责、大创建”五大举措,不断加大打击力度,重拳出击,重典整治,涉毒犯罪受到了毁灭性打击,全县毒品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当前该县打击毒品犯罪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该县要求各地要以“零容忍”态度,主动进攻,重典整治,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堵住毒品犯罪流通渠道,铲除毒品滋生土壤。县政法机关要继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稳、准、狠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并做到快侦、快捕、快判,坚决灭掉毒品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职能,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打击毒品犯罪强大合力。通过铁腕整治,确保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 李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