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首次列席惠来县人民法院审委会

更新时间:2021-01-05 已浏览:10277 文章来源:原创

为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9月26日上午,惠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哲鑫、副检察长陈志平和公诉科科长吴丹辉应邀列席惠来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这是陈哲鑫检察长首次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此举进一步加强了法检“两院”在诉讼活动中的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实现双赢共赢局面。

会议讨论了惠来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三起案件,法检双方紧扣案件焦点问题,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就案件证据采信、犯罪性质认定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通过交换意见形成共识,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哲鑫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有利于加强法检“两院”的沟通交流,切实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升严格公正司法水平。今后,惠来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两高”意见,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协调配合,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强化检察监督职能,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为惠来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