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到我院检查督导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更新时间:2018-08-08 已浏览:12107 文章来源:

市中院到我院检查督导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为全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和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8月8日上午,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育胜,执行局副局长吴惠春一行6人到我院检查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振明,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林炳雄及执行办案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炳雄局长汇报了我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行局工作调度会、全市法院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的情况,分析了我院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的执行工作做了布置。随后督导组根据最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要求规范程度随机抽查了六个执行案件,对纸质案卷、网上系统录入情况及我院执行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

会上,市中院执行局吴惠春副局长指出了我院执行工作和案件存在的问题,要求我院要认真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执行案件规范要求,强化执行案件节点管控,全面提高执行办案质效,确保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三个90%,一个80%”的工作目标。

会上,陈振明副院长表示,院执行工作与第三方评估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繁重而严峻,执行局全体人员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落实整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发挥执行指挥平台的作用和规范执行案件管理系统的应用,不断提升执行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三个90%,一个80%”的任务目标,向党和人民上交满意的答卷。

市中院林副院长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针对我院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要以这次检查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水平,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2.要切实落实上级法院及县委的工作部署,全面形成合力,上下联动,形成执行氛围,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3.要积极主动整改存在问题,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执行质效;4.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明确重点,补齐短板,全力争取“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