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陈立群副院长为惠来法院干部讲党课

更新时间:2018-01-31 已浏览:3635 文章来源:

市中院陈立群副院长

为惠来法院干部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惠来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月30日上午9时,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立群同志根据市中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讲授了题目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惠来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党课。此次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宁生同志因工作安排上的冲突,未能按照计划为我院干警上党课,但仍然通过分发授课稿的方式与我院干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心得。本次党课由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福森主持。

陈副院长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结合在市委党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以及法院的工作实际,要求我院干警学习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工作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惠来法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中蕴涵的真理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意义,深刻领会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确保人民法院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前提,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法治建设的根本性、全局性和战略性作用。二是深刻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根本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正确把握好“是什么”,确保真正“学懂”,要真正把握好“为什么”,确保真正“弄通”,要正确把握好“怎么做”,确保真正“做实”。三是正确认识新时代法院工作的发展现状,全面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要从新时代的维度审视当前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要从新时代的维度认识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从新时代维度认识当前法院工作肩负的新任务和新目标,要坚持用正确的导向梳理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发展瓶颈,要以实现新发展的新思路引领法院未来工作。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福森指出,陈副院长的党课将十九大精神理论有机揉合到法院工作实际情况当中,对于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大有裨益。刘院长强调,对陈副院长提出的殷切期望,在座干警一定要进行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把所学所思和工作内容联系起来,走在前列,力争上游,切实提高我院各项工作水平。